起司免烤蛋糕  

因為我不敢開看得到火的瓦斯爐,目前也沒有大烤箱,所以遇到任何加熱都微波爐、電鍋了事。

之前就有聽說過關於超級好吃超級肥胖的免烤易做起司蛋糕的傳說,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吃到,後來Skye做了消化餅乾口味的起司蛋糕,一吃之下果然驚為天人,所以就上網查了幾個食譜,下面這個是綜合了幾家食譜後,我實做時使用的配方和作法:

檸檬起司蛋糕 

 

尺寸:6',大約是4-6人份

材料

-6'活動蛋糕模

-廚房用秤

 

餅乾底

-消化餅乾4片/約55g(但我是用KEAFT的Chips Ahoy!,一種加了巧克力顆粒的餅乾)

-無鹽奶油20g

 

起司蛋糕主體

-奶油起司200g

-細砂糖50g

-優格100g(原味或是水果都可以,只要可以搭得上檸檬就好)

-鮮奶250g

-檸檬1顆

-吉利丁粉10g

 

作法:

(沒有料理時的照片,因為真是一團亂XD,請自行播放黃金傳說料理音樂)

One. 預備動作

1. 奶油起司室溫下放軟(我買了之後又逛了街才回家,剛好就放軟了)。

2. 蛋糕模薄薄塗上一層無鹽奶油,以方便脫模,聽說應該要用刷子沾融化的奶油,但我直接挖一塊奶油用手塗。

3. 檸檬皮用削皮刀削下大約一半檸檬的表面,檸檬榨汁濾籽備用。

 

Two. 餅乾底

1. 餅乾秤55g,放到塑膠袋中壓碎,我是用湯匙背後來壓碎,越碎越好,千萬不要偷懶。

2. 奶油20g,隔水加熱(但我放進微波爐裡用最小火力慢慢加熱)後拌入餅乾碎屑,倒進蛋糕模後用手壓平放入冰箱冷藏固化。

 

Three. 起司蛋糕主體

1. 即溶吉利丁粉(這比吉利丁片方便多了!)10g加水40g攪拌均勻備用。

2. 牛奶微波加熱到燙,加入50g砂糖攪拌均勻。

3. 甜牛奶慢慢倒入奶油起司中,攪拌均勻,奶油起司建議先切成小塊小塊比較好拌,雖然其他食譜都說要攪拌到光滑沒有顆粒,但我的情況是奶油起司會呈現小小塊地分布在牛奶之中,不過成品的味道也還是正常的XD。

4. 倒入吉利丁粉,充分攪拌後依序倒入優格和檸檬汁,持續攪拌起司糊至均勻。

 

Four. 大合體

1. 把步驟Three中完成的起司糊倒入已經鋪好步驟Two中餅乾底的蛋糕模。

2. 冷藏,這不知道為什麼還滿難凝固的(一定是因為一直偷開冰箱查看啦),所以應該至少要放隔夜才能吃。

TIP. 用筷子插進去就知道凝固好了沒了,記得插個不明顯得位置

3. 要吃前再灑上檸檬皮屑(檸檬皮不要一起放去冰,會變色)。

arrow
arrow

    jon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